学院举办大学生创赛指导及落地必备能力公益讲座

发布者:鲁晶发布时间:2024-04-08浏览次数:10


43日下午在行政楼D1216,学院举办大学生创赛指导及落地必备能力公益讲座,邀请每课科技CEO8年连续创业者、教育部“互联网+”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康景奇老师主讲。讲座面向全校学生,宣传策划组织安排由bwin必赢学生会成员承担,bwin必赢院长朱军博士全程参会。

对于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学生而言,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,通过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,以赛促学、以赛促练、以赛促进,从而全面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。本次讲座康景奇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,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创赛的动因、创新创业项目“事--钱”的内在逻辑、商业计划书全流程撰写注意事项、进入网评和进入面试准备PPT篇幅的差异逐一讲解,并从价格痛点、消费升级、渠道平台等方面,分析如何寻找双创项目的切入点,做好参赛项目和参赛队伍的持续迭代优化,这样才能打造好具有获奖实力的参赛项目。在提问互动环节,康景奇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,为创赛路上的同学们解开了困惑,坚定了双创参赛信心。

朱军院长最后总结指出,非常荣幸邀请到康景奇老师来为同学们做创赛指导讲座,同学们进入大学,学好专业知识固然重要,更重要的是培养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,而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是锻炼提升学习能力的最佳平台。非常高兴看到人文、药化等不少外院同学来听讲座,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,走专业交叉融合之路,方能实现1+1>2的突破,非常欢迎外院同学与学院同学交流组队参赛,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格局。


Baidu
sogou